薛小楼

略略略略略略略……

原罪

21

    临近农历新年,因为剧组档期充足,导演便早早放了假,三人也得以暂停拍摄任务,把工作重心移到北京。

    王源匆匆忙忙赶到餐厅时,已经比约好的时间晚了近半个小时。等进门一看,其余两人果然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    “一到年底北京就堵成一锅粥,哎。”

    他边说着边脱掉大衣,灌下一大杯的温水,刚才在路上实在是等的心焦。

    “再过几天,北京就又空了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笑着接了一句,然后叫来服务员准备点单。

    开了封的红酒醒了一段时间后,醇香便从边角丝丝缕缕的漏出来。易烊千玺起身给两个哥哥各倒了一杯,等轮到给自己添时正巧对上王俊凯的眼,只好小心淋了两下,刚好没过杯底。

    三人有一段时间没见,再碰到一起便有着说不完的话。

    等酒过三巡,王源夹起一片三文鱼肉开了口,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,从我一进来就感觉怪怪的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相视一眼,然后不约而同地收起了神情。

    这次约王源出来,本就是打算把事情说清楚的。他们可以瞒着公司,瞒着家人,但是对于这个从小就形影不离的队友,实在是不得不坦诚。

    如果世界上真有一个人可以理解他们的话,那恐怕就只有王源了。

    “你直觉还是那么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笑出两颗虎牙,微眯的眼也被红酒映出了一层浅色。他转头看了看千玺,之后又重新面向王源。

    “我们,在一起了。”

    王源放下筷子,没有说话。

    易烊千玺放在桌下的手不自觉地抓住了衣角,然后有另一只手伸过来把它轻轻握住,带着温凉的安抚。

    短暂的沉默后,王源还是举起了酒杯,“喜欢就应该在一起嘛,来,祝贺你们。”

    一切都是自然而然,仿佛原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。

    王源没有多问,两人也没有多说。就像他们多年养成的默契,有些事情,只要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就好,那其中的弯弯绕绕愁肠百转,都不重要。

    再后来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算中规中矩,王源却忍不住多喝了几杯,酒劲上来,话也就更多了。

    “小凯,一定是你先追的千玺吧,我早就觉得你对我们千玺居心不良了,呃,现在是你的千玺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听完心里一惊,没有插话,继续听他絮絮叨叨地讲着。

    “你对千玺好,这可是身边人都知道的事情,你明明不是个没有主见的人,可每次都会顺着千玺的意思走。”

    “你就是在台上有一副大哥的样子,私下还不是被千玺牵着鼻子。每次因为那么丁点儿事吵架,到最后,还不是你颠颠地跑去道歉。”

    “每次出活动一到人多的地方,你的眼睛就没从千玺身上移开过,人家上个厕所的功夫,你都已经满世界找了一圈。千玺又不是三岁小孩,哪那么容易让人放心不下。”

    “小马哥陪你在全国乱跑也是不容易,可你没事总去找胖虎玩,然后玩着玩着又黏到了千玺身上,意图要不要这么明显。”

    “你每次对千玺笑成一个叉烧包的时候,真是幼稚到不行,也就是千玺愿意看,他还偷偷告诉我说你这样也挺好玩。”

    明明都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,当时可能谁也不会放在心上,但时间过去这么久,把这些琐碎往事重新拿出来,却又多了些痴迷的味道。

    王源说着又给自己添了一杯,拿在手里晃了好久,还是没有喝下去。

   “不管之前怎么样,你们能在一起我是真的为你们感到高兴。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,一步步走着,然后突然就有了结果。说是意外吧倒也提前透着点端倪,初听起来有些震惊,但接受也不过是那几秒的事。”

    他嗤笑一声,像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 “不过,你们接下来打算怎么做,应该不会公开吧。”

    王源看向两人,眉毛不自觉地皱到一起。

    “没打算公开,以后的事......还没有想好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说完看了眼王俊凯,还没有对上他的目光就急忙收回了视线。

    他从小就不是一个做事喜欢划分条理的人,很多决定都是一时兴起,从未过多在意之后将要面对的事情。可唯独这件,总也让人放不下心。


    三人吃完饭后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一出门寒意便涌过来,从脖子呼呼的向里钻。

    王源的醉意在严冬的夜里散了大半,他拍拍王俊凯的肩膀,开口说话前先打一个的大大的酒嗝。

    “你们可要好好的,不要辜负了源哥对你们的希望。”

    之后他又把视线转向了千玺,“以后有什么事就来找我,不要总是自己担着,太累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看着他点了点头,心里却又向下沉了几分。

    他们两人在一起时从不去想后果,却让旁人担心了那么多。比祝福更多的是忧虑,那么这会是最好的选择吗。

    送走了王源后两人在侧门口站了好久。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口鼻中呼出的热气,怕他冷,就伸手把羽绒服后的帽子给他戴上。

    易烊千玺转过头来看他,然后注意到有白乎乎的东西从眼前飘过,起初以为是帽檐上的绒毛,但仔细看了看,发现了那亮晶晶的棱角。

    然后就有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下雪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有人说,如果圣诞节那天下雪的话,许的愿望就可以实现。

    商场早在一周前就换上了圣诞主题,红色的圣诞帽和小卡片悬挂在门前,花花绿绿的礼品盒顶着粉嫩的蝴蝶结堆在圣诞树下。

    沿街的店铺挂上了青松圆环,中间坠着被红色缎带装饰着的金色铃铛,一推门就会叮叮作响。

    汽车在高架桥上兜兜转转,几个弯后进入了繁华的街区,只是他们还来不及看清橱窗上的贴纸,车子就停在了公司楼前。

    一下车便是扑面而来的寒气,王俊凯缩了缩脖子,结结实实地打着冷颤。

    “都说北京很冷了,你还穿那么少。”

    马骏从后备箱取下行礼,看着一旁发抖的人忍不住调侃一句。

    “这是帅,你不懂。”

    “你就算裹成熊也是帅的。”

    “嘿嘿,那倒是。”

    王源终于听不下去这越聊越偏的话题,蹭蹭蹭地跑到前面去按电梯。

    三个人都到齐后,Yuna姐拿出行程表开始讲近几日的安排,除了接下来的几场活动,最主要的就是准备新歌。

    A4纸上印刷着排版整齐的黑色宋体,旁边用不同颜色的笔勾勾画画,标注出了容易出错的地方。

    音乐老师在钢琴键上敲起曲谱,然后仔细听着每一个人的音准,纠错,修改,反复练习。

    三个人并肩站着,脸上都是分外认真的表情。不断的重复的确会让人感到疲惫和厌烦,但就像歌词里说的,不完美的梦,总有你陪着我一起想。


    飞机上一路的颠簸再加上下午不停歇的练习,几乎每个人在吃完饭后都早早睡下了。

    王俊凯躺在床上,看时针指向九点半,他脑子里回想着在车上看到的那些好玩的东西,翻来覆去的怎么也闭不上眼。

    现在外面肯定很热闹,领着小孩的大人,手牵手的情侣,约好出来一起玩的伙伴,光是想一想就让人羡慕到不行。

    王俊凯拿出手机,在三个人的微信群里发了句“睡了吗?”

    沉寂了一会儿,他看到易烊千玺回了声“没。”

    “我们偷溜出去玩会儿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不怎么样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完全可以想象出老幺打出这一行字时不屑的表情,但他还是继续软磨硬泡。在一次次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下,易烊千玺认输了。

    虽然他们很有义气地想叫上王源,但无奈王源睡得太沉,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任何反应。所以到最后只有他们两人出了门。

    一家商场门口,有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店员正在把手上拿的气球分给过路的小孩。有一对年轻的情侣走过去,男生小声说了几句什么,然后圣诞老公公就把一个红色的气球塞到了女生手中。

    “我们也去要一个吧。”

    “王俊凯你幼不幼稚啊。”

    即使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他的那股嫌弃,王俊凯摇摇头,觉得自家老幺真是一个没有生活情调的人。

    “天气预报不是说今晚会下雪吗,怎么还不下呀。”

    身后有女生的声音传来,夹杂着一丝不解和不满。

    “不下就不下呗。”

    走在她身旁的男朋友随口回了一句,然后立即收到了女生的一记眼刀。

    “你懂什么,圣诞节下雪许愿会很灵的。”

    “你韩剧看多了吧,这也信。”

    “你这个人能不能别这么无趣啊。”

    两人伴着打闹声渐渐走远,王俊凯正要嘲笑一下,一转头却发现身边的人不知何时停了下来。

    “小凯,你过来。”

    “干嘛?”

    “这里面有棵圣诞树,快许个愿。”

    “不是吧,这也行?”

    “玩玩嘛,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。”

    前一秒还在说自己幼稚,没多久就开始犯蠢的举动。即使王俊凯脑袋上已经冒出了无数条黑线,但看着一旁认真的千玺,还是跟着闭上眼。


    很多年后,王俊凯已经忘了那晚到底有没有下雪,也忘了自己在橱窗前许了什么愿,但他竟然会记得,易烊千玺交叉的十指上那冻得发红的骨节。

    他很想问一问,那天千玺给圣诞树说的悄悄话,到底有没有实现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