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小楼

略略略略略略略……

医院里的那些事

欢脱向
一发完结







    “看到那个长头发的妹子了吗,超正点。”

    “我觉得左边那个大长腿也不错。”

    “哇哇哇,你们快看那个,胸好大,D,哦不,该有E了吧。”

    “她们往这边看了!”

    “还愣着干吗,跑啊!”

    “王俊凯,你的望远镜掉了!”

    被叫到的名字的男生一个急刹车,身子还没站稳就又向后跑去。等左手抓住系带,整个人顿时脚下生风,最后竟是率先冲出了教学楼。

    胸膛还在剧烈起伏,一阵狂奔后额头也往外沁着汗水。王俊凯向四周环视一圈,确认警报解除,然后一边撩着衣服的下摆,一边向旁边的阴凉处走去。

    这里是A大,一所标准的理工类院校,以狼多肉少,性别分配极不公平著称。

    旁边是T大,综合性院校,其中医学院最为著名。

    A大的男生们不甘寂寞,而本校内竞争压力太大,就想着去隔壁碰碰运气。可T大虽为大学,管理制度方面倒和高中差不了多少。眼瞅着连进门的机会都没有,有人便把目光投向了两所学校的中间地带,T大附属医院。

    T大每年都会有一批大三大四的实习生进入附属医院实习,做得好的还可以留任。这些学生从最基础的医护人员做起,分配在各个住院部,每天上演着制服诱惑。

    A大的这群男生在东南角的教学楼找了个位置,既不会被来往的人群注意,也能偷偷看着对面过一把眼瘾。

    王俊凯是被舍友拉过来的,其实以他的条件在学校内找一个女朋友不成问题。但谁料人家眼光高,身边的愣是一个都没瞧上眼。舍友觉得放这么一个大帅哥单着简直是暴殄天物,也不管这个潜在的竞争者优势有多大,非要拽着他天天物色对面的美女。

    “凯哥,看了这么多天,有没有相中的?”

    “嗯,都不错。”

    “那不能只是口头上说啊,要行动知道吗,要给哥几个起表率作用。”

    “怎么个行动法?”

    王俊凯一挑眉,倒是有几分兴趣。

    “学校进不去,医院还进不去吗,干脆直接从医院下手。”

    “你的意思是......”

    “住院啊。”

    “你当这是过家家,叫唤两声人家就要你住下了,装病行不通的。”

   “谁让你装病了,要来真的,比如说断条胳膊断条腿什么的。”

    “别逗了,我哪能那么容易受......”

    一个“伤”字还没说出口,王俊凯就在众人面前表演了一个华丽丽的平地摔。周围静默两秒后,发出了毁天灭地的笑声。



    湖蓝色的窗帘被拢到一起,阳光透过玻璃,正好照在被吊起的左腿上。

    王俊凯把一只胳膊枕在脑袋下,盯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呆。

    他那一跤摔得着实不轻,一群人七手八脚把他抬到医院,带着老花镜的医生把刚拍好的X光片举到头顶上看了看,然后和助手一起把那条伤腿捆成大粽子,末了一句“住院观察。”

    等到了住院部发现旁边床位竟是空的,其余的人更是拍着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说连老天爷都在给你创造机会。之后在他们对未来天花乱坠的描述下,王俊凯脑袋一热,拍着胸脯保证搞定一个带回家。

    “吱呀”一声门响打断了他的思绪,王俊凯偏过头看去。
    大长腿,嗯,不错,小细腰,嗯,很好。视线继续上移,等一下......

    怎么会是个男的!

    两人就这样大眼瞪着小眼,然后都从对方脸上看到了深深的嫌弃。

    最后是进来的人先收回了目光,他直直向里面走去,胳膊一挥拉住了窗帘,屋内的光线顿时就暗了下去。

    “你干嘛?”

    “太亮了,晃眼。”

    一句话把王俊凯噎的七窍生烟,男的就算了,脾气还这么差,不能忍!

    “我要换人。”

    “不行。”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“这是随机分配,不是你说了算。”

    “那我不住了。”

    “好,出门右转,慢走不送。”

    “......”

    第一次过招,王俊凯败得很惨。



    其实易烊千玺一直都很温柔,对身边的人永远都是抿唇轻笑的乖巧模样。当然,他有表情的时候是乖巧,没有表情的时候就可以称之为高冷了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,即便心情不好也不轻易外露。可好巧不巧,那天从起床开始,定错闹铃,撒了一桌子牛奶,路上自行车掉链子......一堆倒霉事接踵而来。到了实习处,护士长又说要给他换个新的病人,他去了就对上王俊凯那一副甚是不满的表情。

    于是,小情绪爆发了。

    对王俊凯的第一印象实在是不怎么好,导致易烊千玺后来在对着他依旧是各种糟心。

    他承认王俊凯长得蛮赏心悦目的,可是,再光鲜亮丽的外表也掩饰不了那龌龊的灵魂。你见过有哪个骨折的病人天天拄着拐在过道里和小护士说笑的吗?!

    这小子,果然居心不良。

    “王俊凯,快回你房间去。”

    “你凭什么管我。”

    “我是你的护工,为了你的安全着想,自然要好好管你。”

    “我偏不......”一句话刚说完,就觉得身子一下子腾了空,“哎呀呀,你疯了,快放我下来!”

    王俊凯胡乱挣扎着,又怕伤到自己的左腿,那张牙舞爪又畏手畏脚的样子别提多狼狈。只是他没想到,看上去文文弱弱的易烊千玺力气竟然这么大,愤怒之下,又很不合时宜的多了分欣赏。

    “你快放我下来,不然我喊非礼了啊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不理他,继续埋头向前走。

    王俊凯当然不可能真的叫出来,眼看着在一群美女护士面前颜面尽扫,为了维持最后一丝尊严,他微微一笑,朝后面抛了个眉眼,“咱们改天再聊啊。”

    身下的人动作幅度稍大了些,颠的那条受伤的腿生疼,王俊凯哎呦几声,终究是闭了嘴。



    周日下午,那群哥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补品来到了434病房。

    “嘿,凯哥,事情进展的怎么样?”

    王俊凯扬起两只桃花眼,露出一个讳莫如深的表情。

    “要我说以凯哥这样的姿色,什么样的人拿不下啊。别说个女的,就算是个男的,也要拜倒在我们凯哥的西装裤下。”

    没人注意到,王俊凯在听完这句后那微微抽动的嘴角。

    “时间紧急,你可不能让我们失望。”

    “等把嫂子领回了学校,这一个月的伙食都是我们请!”

    “讲真?”

    “那必须的啊,有了嫂子,花钱的地方可多了去了,伙食费哥几个就替你担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眼珠骨碌碌一转,就被这么几顿饭钱轻易扰乱了心。

    等易烊千玺拿着工具进来时,屋里只剩下了王俊凯一个。此时的他正拿手机打着联机游戏,看到有人进来,眼神动了动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先是检查他包着纱布的腿,又看看一旁挂着的吊瓶,确认没什么大碍后就开始做简单的清扫工作。

    “千玺?”

    “我跟你没这么熟吧。”

    “易易?”

    易烊千玺眼皮一跳,顿了顿手中的动作,“有什么话就直说。”

    “我今晚要洗澡。”

    “你的腿不能沾水。”

    “所以要你帮忙啊。”看到面前的人身子一僵,王俊凯的话中也不免多了一丝笑意,“你作为护工,应该知道该怎么做吧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才抑制住把垃圾倒在他脸上的冲动,好好说话就好好说话,干嘛用这种......调戏的语气。

    心中愤愤腹诽着,脸却不经意爬上了几抹绯红。

    王俊凯冷不防地瞧见,暗想易烊千玺还是有那么些可爱的。



    到了晚上,王俊凯躺在床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,一脸惬意的等着。

    嘴巴上讨不到好,那就用肉体征服他。

    心里盘算好一切,脸上的笑意就更浓了。于是易烊千玺一推门就看到这幅光景,觉得这人活像个要欺凌弱小的款大爷。

    啪嗒一声落了锁,易烊千玺面向眼前人,淡淡开了口,“你自己脱还是我给你脱。”

    王俊凯总觉得这话听起来怪怪的,但来不及仔细品味就很霸气的回了一句,“你来。”

    看着三肢舒展开(一只还挂着呢)的王俊凯,易烊千玺觉得他像极了一条任人宰割的鱼。之后也不耽搁,三下五除二剥了个干净,就剩一条小裤衩羞答答的遮在那里。

    “有点儿......冷啊。”

    王俊凯看着面前人的眼默默咽了咽口水,小心翼翼的提了一句。没办法,现在这赤裸裸的样子实在是有点犯怵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倒是没多大表情,转身把空调的温度向上调了调。

    毛巾放进盆中浸湿,拧干,折叠好后覆到皮肤上,上下摩挲着擦拭起来。温热的触感舒展开了毛孔,王俊凯几乎舒服的要哼哼出声。

    “我觉得吧,年轻人就要多运动,把身体练得强壮一些,这样才有男子气概。”

    王俊凯说着扬起了自己的右臂,握紧拳头显现出自己的肱二头肌。

    易烊千玺看都不看一眼,直接发出一声冷笑。

    王俊凯愣住了,自己身材就算不是那么好,也要比面前这个只会埋头苦学的医学狗强吧。

    “你别不当回事,像你们这种人啊,就是太不注重锻炼了,就算不练几块肌肉,堆一圈小肚子也实在太难看了吧。”

    他边说着边把手伸进了面前人的衣服里,这个手感......

    王俊凯脸色一变,猛然间撩起了那人的衣服。

    “我靠!易烊千玺你竟然还有八块腹肌!”

    把他的手轻轻拂开,易烊千玺慢条斯理地整理起自己的衣服。

    “我觉得你说的很对,有些人啊,的确是太不注重锻炼了。”

    虽然没有照镜子,但王俊凯知道当时自己的脸色一定很精彩。



    不知是那晚擦身子着了凉,还是被讽刺后急火攻心,总之王俊凯病倒了。

   护士长很着急,送过来时好好的一个骨折病人(?),怎么住着住着院还发起烧了呢。她找到易烊千玺好好嘱咐了一番,让他一定不要砸了自己学校的招牌。

    输液瓶高高挂起,一端连着细小的针管刺进手背,周圈立即泛起一片青紫乌痕,在白嫩的皮肤上甚是惹眼。

    王俊凯没了兴风作浪的资本,蔫巴巴的躺在床上。易烊千玺觉得他要是有一双兔子耳朵的话,一定都耸拉到脸上了。

    他站在一旁不声不响,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句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 “你怎么对不起我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随口反问一句,连声音都是软绵绵的。

    “可能是我害你发烧的,其实我们给人擦洗身子的时候只要把衣服掀起来就好,不用脱光的......”

    “那你把我扒的那么干净,是不是看上我了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想反驳,但对上那苍白着脸的可怜模样,话在喉咙里滚上一圈,还是咽回了肚子里。

    “你晚上几点下班啊?”

   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怎么会问起这个,但还是老实回答道,“五点半。”

    “这么早......”王俊凯喃喃一句,突然笑了笑,“作为道歉,你今晚留下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医院会有值班的护士照顾你的。”

    “我要的不是护工照顾病人,是易烊千玺照顾王俊凯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眨巴两下眼,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。



    到了下班时间,医生护士们都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易烊千玺在更衣室里踌躇了许久,最后还是任命般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 他进去时王俊凯正躺在床上看书,落日的余晖斜斜地洒进来,暖软地勾勒出那人侧脸的轮廓。长长的睫毛蒙着一层橘黄,鼻尖上晕着光,额前细碎的刘海随风颤着,搁浅了这半米微凉。

    待他走近看清书名《漫漫女神追求路》,好不容易堆积起的一点幻想又寸寸破灭,连渣都没有剩下。

    王俊凯一边看着一边吐槽舍友带的这是什么玩意,用里面的招数对付易烊千玺这种人根本就行不通的好吗。

    正乱想着余光瞄到有人进来,立即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把书藏到枕头下,一扯嘴角,露出标准的八颗牙微笑,“你来了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懒得理他,把转遍周围小饭馆精挑细选的滋补汤往桌上重重一放,“赶快吃,吃完赶紧睡。”说完自顾自的躺倒另一张床上,留给对方一个高冷的背影。

    王俊凯不明所以,撇了撇嘴顿觉委屈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半夜是被王俊凯吵醒的,他揉着眼坐起来,看到旁边的人好像睡得不怎么好,翻来覆去的总也不踏实。

    他走过去帮忙掖好被角,下一秒就被踹开。发烧的人容易忽冷忽热,只有盖严实了发发汗才会好。于是易烊千玺执拗地把他身子捂住,王俊凯许是觉得难受,竟一把抓住了面前的人往怀里扯。

    易烊千玺怕伤到他的腿弓起大半个身子,整张脸却又埋在他的胸口处听着咚咚的心跳,别提有多折磨人了。

    半梦半醒中的王俊凯不知为何一下子安了心,他把怀里的东西抱得更紧一些,然后沉沉睡去。

    清晨天亮后,值班的护士开始挨个检查病人的情况。带着黑框眼镜的小姑娘推开434房间的门,瞬间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
    只见靠窗的那张床上竟是挤了两个大男人。穿着白色制服的那位缩在角落里,睡梦中依旧蹙着眉,另一位穿着病号服,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对方身上,还霸气的占满了三分之二的床位。

    现在的实习护工除了日常护理,连陪睡都提上日程了?!

    小护士眉头一皱,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

    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后,王俊凯被推去复查,老医生看完X光片,很满意的说可以出院了。

    手指在桌面上哒哒敲着,王俊凯试探性的开了口,“我可不可以再多住几天啊?”

    老医生面带微笑的回一句,“想得美。”

    接到王俊凯要出院的消息后,那几个哥们很有义气的跑了过来。

    “凯哥,嫂子呢?”

    “不会还没拿下吧?”

    “以凯哥的魅力都搞不定,这谁呀,要求也太高了。”

    周围人七嘴八舌的讲着,惹得王俊凯一阵心烦。想到以后就再也见不到易烊千玺了,虽然他那张臭嘴从不给自己面子,虽然照顾自己的这几天各种让人不顺心,但一想到再也见不到他,竟还是会觉得有些难过。

    而易烊千玺在值班室坐了一整天后,心情还是很低落。按理说送走了王俊凯那尊大佛他应该感到开心才对,为什么,心里总是空落落的。

    手表上的时间指向五点半,身边的人也一个接一个地离开。易烊千玺拿起笔在本子上胡乱涂鸦,黑色的圈圈和心一样乱成了麻。

    天黑后,困意止不住的上涌,头像小鸡啄米似的一点,下一秒,就被突然响起的短信提示音惊得砸到了桌面上。

    易烊千玺一边揉着脑袋,一边在心里问候这个发短信的人。等看清短信内容后,他呆愣两秒,立即抓起衣架上的褂子下了楼。

    远远便看到那人的身影,竟然很臭屁的穿了身西装。他一只手捧着花束,一只手整理着领带,这幅样子看上去还是有几分帅气的。等再走近一些,藏在后面的那条绑着石膏的腿便无处遁形,易烊千玺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 王俊凯循声望去,看见来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还是那副淡淡的样子,“有事吗?”

    “我今天回去后想了很久,你这个人冷冰冰的不近人情,骄傲自大爱怼人,工作上不认真负责,私下里还斤斤计较......”

    易烊千玺:......

    “但是,我就是想看着你,看着你的眉心痣,看着你的小梨涡。因为你有我所喜欢的全部样子,不,应该说你就是喜欢本身。”王俊凯直视着面前人的脸,眼睛在路灯的照射下亮亮的,“所以,可以考虑和我交往一下吗?”

    风从耳边吹过,痒痒的挠着一颗心。

    “他们在说什么呀,听不见。”

    不远处的拐角处,好几个脑袋挤在一起,正拼命向那边张望。

    “那就是把凯哥勾搭走的小帅哥啊,长得还不错。”

    “你们觉得能成吗,两人都说了这么久了,怎么连个手也没牵。”

    “动了动了,是凯哥先动的!”

    “他是要......我天,竟然扑倒了!这进展也太快了!”

    “非礼勿视,非礼勿视,我觉得我们还是赶紧撤吧。”

    窃窃私语声消失,一阵尘土飞扬后,后院里又只剩了那边的两人。

    此时的王俊凯趴在易烊千玺身上,正嘶嘶的抽着冷气。

    就在刚才易烊千玺笑着说了声“好”,王俊凯激动之下想给面前人一个拥抱,可是拖着一条伤腿,之前又为了耍帅扔掉了拐杖,所以一个重心不稳就连带着千玺一起摔倒在了地上。

    一大捧艳红的玫瑰花落在旁边,浓郁的香气在两人近在咫尺的鼻尖内萦绕,丝丝缕缕,扰得人连气息都有些不稳。

    “千玺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“既然都扑倒了,不如亲一个怎么样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0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