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小楼

略略略略略略略……

原罪

20

    剧组下一个镜头取景选在了城区外的影视城,这里人迹罕至,很是安静。

    一月份的北京,风似磨锐了的刀刃,刮在脸上让人生疼。

    在不到零摄氏度的气温下,湖面结了一层薄冰。一只脚踩上去就会咯吱吱地响,再稍使些力,就能看见冰纹从脚底蔓延开去。

    这是一场落水的戏,讲的是剧中的女二号因为心灰意冷跳湖自杀,被赶来的男主角救下,之后女二想通一切,终于选择了释然。

    水中的戏份是在摄影棚内拍摄的,为了保证拍摄效果,不让水的蒸汽影响到画面,蓄的水选择了温偏凉。一旦水浸湿衣服,那种寒意可想而知。

    何安雯抱着一个粉色的暖手宝窝在椅子中,经纪人在她耳边絮絮叨叨地讲着,对一会儿要拍的戏份嘱咐个没完。

    易烊千玺的眼神不经意瞟过去,就见何安雯兴致冲冲地和自己打招呼,和一旁满脸忧郁的经纪人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
    不由地在心里轻笑一下,他点了下头表示回应。

    导演再三确认各部门的准备情况,拿着大喇叭提醒大家都上些心,争取一条过。

    何安雯脚尖挨到水的瞬间就从牙缝里吸了口冷气,身子也不由打了个冷战。等大半个身子都没入水中然后逐渐适应后,她向导演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    机器开始运转,何安雯也瞬间进入了状态。她在水中胡乱扑腾着,那种脚踩不到底的失重感让她整个人看上去都痛苦万分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很快也下了水,因为之前经常冬泳,所以这温度对于他来讲并没有太大问题。他一点点向对方靠近,然后在她即将沉下去的那一刻抓住了手腕,用力拉向自己身边。

    此时何安雯的体温并不比水温高上多少,易烊千玺只觉得紧贴着对方的身侧一片冰凉。有一只手攀上了自己的脖子,甚至还在不停地发着抖。

    在导演喊完“卡”之后,早就候在一旁的助理们一下子冲了上去,七手八脚地把两人拉上岸,递毛巾递衣服递热水忙得不可开交。

    小太阳橘黄的灯光在眼前恍惚成一片,带着丝丝缕缕的热气,舒缓了全身心的感官。


    易烊千玺把自己收拾好后在椅子上迷糊了一会儿,醒来后觉得有些闷,和何其龙打了声招呼就一个人走到了摄影棚外。

    风似乎是小了些,阳光洒下来,比起初温和了许多。

    他走到一棵杨树下,依着树干坐了下来。落光了叶子的枝杈光秃秃的,切割着天空的形状,边边角角都透着一股萧然。

    鞋子踩在干瘪的树叶上发出声响,易烊千玺循着声音看去,然后就见何安雯在身边坐下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    “我晚上再拍一场戏就杀青了。”

    她开口说了话,声音小的像是在自言自语,但易烊千玺还是很有礼貌了回了句,“那就恭喜了。”

    “我很荣幸能和您一起工作,这一段时间以来真的和您学到了很多。”

    “您那么照顾我,可是我什么都不懂,给您添了不少麻烦。”

    “时间过得真快,总觉得还没适应好竟然就要离开了。”

    ......

    易烊千玺一直静静听她说着,没有开口。

    何安雯讲着讲着声音就渐渐小了下去,脸颊不知何时已染上了一层红晕,衬得那张小脸蛋更加白皙。她的眼神飘忽不定,手指也不安地戳着围巾上白色绒球。

    “千玺......我可以这么叫你吗......我知道我年纪小,在别人眼中什么都不懂。以前堂姐经常给我讲一些道理,告诉我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。可我觉得明星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区别,为什么有些事非要藏着掖着,像不能饶恕的过错一样埋在心里。可能有些话说出来比较唐突,但是千玺,我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,就是那种女生对男生的喜欢,那种想时时刻刻看着对方的喜欢。所以可不可以......”

    “小雯,”易烊千玺突然开口打断了她,“你还小,很多事情不亲身经历是永远不会明白的。你能喜欢我我很荣幸,但是这种感情可能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。”

    何安雯想辩解,但在看到他眼神的那一刻忽然失了声。那其中满满的歉意,和直白的拒绝一样让人感到压抑。

    “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才不接受我,甚至连试一试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    身边沉默了许久,才传来轻飘飘的一句,“你想多了。”

    何安雯深吸几口气,扯出一个很是勉强的笑容,“我不会放弃的,我必须要为自己争取一下。”

    她说完也不等对方反应,迅速起身跑开。

    那背影带着落荒而逃的狼狈,易烊千玺看着,只能在心里说声对不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当早恋的谣言满天飞的时候,王俊凯还在教室里和函数关系式较劲。

    重庆八中是一所男女混合高校,这个年纪的孩子难免青春萌动。托人传达的一封封情书,悄悄塞到抽屉里的零食,坐在后桌的男生玩着前桌女生的小辫,课代表在同桌的软磨硬泡下扔给他写好的习题,还有晚上课间在小树林里,偷偷牵起对方手的小情侣。

    王俊凯在学校呆的时间很少,根本没有机会和女生过多接触,况且还有妈妈二十五岁前不许恋爱的规定摆在那里,在学校的时候,他都是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。

    但都是一个班的同学,怎么也生分不到连话都不说的程度。王俊凯有时候遇到不会的题,而老师又恰巧不在,他就会捧着课本向学霸请教。班里划分了学习小组,一堆人凑在一起,课余时间也能讨论地热火朝天。

    只是他没有注意到,路过他们班级门口的某位同学脸上,那不怀好意的表情。

    知道他这几日会留在重庆,几个玩得好的同学就提出放学后去聚餐。王俊凯也想放松放松,就满口答应下来。

    聚会地点选在了学校旁边的一家饭店,规模不大,环境卫生倒是不错。最后包间里林林总总来了近十人,有男生也有女生,都是平日里都很聊得开的关系。

    王俊凯刚开始还和大家七嘴八舌的说这说那,但渐渐的,他发现他们说的年级主任的趣事,隔壁班级的八卦,以及朋友圈中各式各样的小道消息,这些他都不知道。

    当生活偏离了原本的轨迹,你见到的风景,总是会和别人的有很大不同。

    于是到后来除了偶尔的一两句附和,他更多的都是安静地坐在那里。

    对面有两个女生低声说话,说到有意思的地方就掩嘴笑了起来,其中一个人的动作幅度大了些,衣袖不小心刮倒了面前的玻璃杯,橙汁哗啦啦流向桌子,又很快弄脏了衣服。

    身边的人都起身帮忙,放在一旁的纸抽盒很快见了底。王俊凯注意到后就把自己面前的那盒递了过去,有位女生接过,慌忙中也没顾得上说声谢谢。

    就在这时门被打开,进来的是一个带着黑色帽子的男生,他在乱糟糟的屋子里环视一圈,眼神从王俊凯身上扫过时故意多停顿了一秒。

    “对不起,走错了。”

    那人只说了这么一句就关上门离开,而这小小的插曲谁都没有放在心上。

    吃完饭出来时天空还带着迷蒙的亮光,王俊凯裹紧衣服,狠狠跺了下脚。

    “时间还早,我们去K歌吧。”

    人群中不知谁提议了一句,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支持。

    “我还是不去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大半张脸都埋在口罩里,呼出的热气被阻隔,又悉数萦绕在了脸上。

    “干嘛不去啊?”

    “我作业落了那么多,要回去好好补,你们去玩吧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 身边的人又劝了几句,发现没什么效果,就只能颇为惋惜的挥手告别。

    回家路上的街道比平日里安静了一些,王俊凯透过车窗瞧着外面,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一切,却没来由的觉得陌生了几分。


    早恋事件持续发酵,微博上的一些公众号也开始传播那些莫名其妙的信息。有些人见风就是雨,扰得人不胜其烦。

    王俊凯一回到公司就被叫去谈话,他坐在沙发上,很无奈地解释着自己真的什么都没有做。

    “像你这样的人被女生喜欢很正常,但我想她们应该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去表白,就算有,你也要明确自己的态度,千万不能动摇。”

    “Yuna姐,就算我不听你的话也该听我妈的吧,我在学校真的老实的不得了。”

    “就算是在学校里也会被无数双眼睛盯着,总有人故意给你使绊子,你好好想想最近都干什么了?”

    王俊凯把这几日的流程好好过了一遍,天不亮就去上课,一打铃就放学回家,在学校除了上厕所几乎没有出过教室,唯一的例外,估计就是那次聚会了。

    “小凯,虽然这样要求有些过分,但这些活动你以后还是少参加,尤其是有女生的场合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很想说些什么,但仔细想了下发现都只是徒劳。

    有得必有失,你在加持明星光环的同时还要期待普通人的生活,未免有些太贪心。

    之后公司动用了公关手段,在谣言进一步发展之前压了下去。于是在饭圈闹得沸沸扬扬的事情,终于慢慢淡出了大家的视线。

    晚上王俊凯躺在床上,合上书背完了最后一个单词。

    床头是叠放的整整齐齐的校服,他看了一眼,呆愣了几秒后还是熄掉了灯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