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小楼

略略略略略略略……

城市套路深

例行月底小福利
一发完结
答应我,要看到最后哦

    从火车出站口出来,刘艳芬面对广场上熙攘的人群,紧张地攥紧了手中的帆布包带。

    她拿出手机拨通号码,电话还没接通,一个光着膀子的大叔就堆着满脸的笑走了过来,“小妹妹,要住店吗?”

    刘艳芬连连摇头,正巧电话那边有了动静,她赶忙向旁边挪了几寸。大叔自讨没趣,就又去招揽别的客人。

    “喂,表哥?”

    她怯生生地叫了一句,电话那头却只有一团杂音。她耐着性子等了会儿,却突然听到一声类似玻璃摔到地上的破碎声,然后电话就被挂掉,再打已是关机。

    刘艳芬茫然地站在原地,看着面前人群川流不息不知所措。

    太阳晒得人嘴唇有些发干,她想找个阴凉的地方歇一歇,但又怕表哥来了找不到自己,就那样站在原地傻傻的等。

    车站旁招揽生意的几个人一早就注意到这个小姑娘,别人过去问什么都只是摇头,甚至不敢抬头看一眼。他们看着她一个人从天亮等到天黑,也不乱走,只是不时地向远处张望一下。

    行人渐渐少了起来,几个人起了玩心,就想过去逗逗这个小姑娘。他们问着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,看着她往后退,等撞到身后的人又触电般的站住,然后引得一阵大笑。

    王凯莉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,一身张扬的红色长裙,高跟鞋踩在地上哒哒作响。她见到这边的动静直接冲过来,拿着提包就往那群身上人咂。一边打一边骂,引得路人纷纷侧目。

    那几个人眼看情势不对,灰溜溜的走开了。

    等人走散了,王凯莉才仔细打量起面前的这个小姑娘。年纪应该不会太大,干净清爽的白T恤,蓝色牛仔,一双帆布鞋因为走路沾了些灰尘。她低着头,在王凯莉的位置只能看到黑框眼镜后长长的睫毛,忽闪忽闪,分外乖巧的模样。

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 “刘......刘艳芬。”

    “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”

    “表哥说来接我,可他好像有事耽搁了,电话也打不通......”

    王凯莉听她声音里似乎带了哭腔,保护欲瞬间蹭蹭地往上涨。

    “那你今天晚上怎么办,天都黑了。”

    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  “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先去我家住吧,你一个小姑娘独自在外面不太安全。”

    刘艳芬到这时才抬头看向面前的人,好半晌才轻轻点了下头。

    王凯莉在外面玩了一天早就累了,回到家只是和刘艳芬打了声招呼就直接回了自己房间。

    可怜刘艳芬一个人在客厅站了好久,半天没见人再出来。她打量了一下乱糟糟的屋子,看着沙发上地毯上随意丢的裤子,丝袜,内衣,脸不禁红了红。

    一早王凯莉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    “凯莉,你快过来,出大事了!”

    “怎么,你家那位又离家出走了。”

    “不是,”话到这里又顿了顿,“不过快了,总之你赶紧过来。”

    等王凯莉半敞着睡衣,胡乱揉着一头长发出来时,看到收拾整齐的客厅,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。自从她从家里搬出来自己住,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么像人住的地方了。

    “你醒啦。”

    王凯莉循声望过去,看到厨房门口探出来半个脑袋,“昨天真是麻烦你了,我本想给你做顿饭表示谢意,不过这个厨房好像......不能用。”

    王凯莉足足反应了半分钟才想起这人是自己亲自带回来的。

    “哦,那个厨房就是用来装饰的,反正我也不会做饭。”

    刘艳芬走过来,等看到对面人露出的一片胸口,脸又红了。

    王凯莉平时大大咧咧惯了,第一次见到这么个害羞的小姑娘,觉得那咬着嘴唇脸颊泛红的模样,简直可爱到爆炸。

    这时拿在手里的手机不甘寂寞地响了起来,王凯莉一拍脑门才想到自己还有正事要做。

    她急匆匆冲进洗漱间,一边刷牙一边含糊嘱咐着,说自己有事要出去一下,让她待在这里不要乱跑。

    刘艳芬看着砰地一声关上的门,安静几秒后,传出了肚子不争气的一声咕咕叫。

    在外面飞奔的王凯莉,总觉得自己忘了点儿什么。
 

   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前一天吵了架,千玺气急喝了点酒,和王俊凯又争执了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下,完全忘记了那个当天要来的表妹。等第二天醒来把不知何时关了机的手机打开,看到跳出的一连串的未接电话,脑子瞬间就当机了。

    他慌忙把电话回拨过去,对方却关机失联。这时正巧酝酿了一晚上的王俊凯推门进来,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易烊千玺一个眼刀卡得差点窒息。

    “出......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  王凯莉风风火火赶过来,看着分坐沙发两端的人,按了按额头。

    “哥,你们不会又吵架了吧,你们不习惯我都快习惯了,这么点儿小事还叫我过来,自己的人不会自己哄啊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千玺的脸色,咽着口水摇了摇头。

    于是他们两个,再加上王俊凯的堂妹王凯莉,三人跑遍了火车站和周围旅馆,逢人就问有没有见过一个小姑娘,可每个人回给他们的都是摇头和不耐烦地挥手。

    一晃到了中午,三人决定先回去再想办法,实在不行就只能报警。

    走到半路上王凯莉突然“哎呀”了一声,王俊凯吓得一抖,伸手戳了戳她的脑袋,“说了多少遍,你能不能有个女生的样子,不要一惊一乍的总是吓人。”

    “我家里还有个人,都晾了人家一天了,我得先回去一趟。”

    “等这边忙完再说,在家里又不会出事。”

    “可不能让人家饿着呀,”她说到这里才意识到什么,“不行,我要回去。”

    “这样吧,反正我们也要吃饭,把你朋友一起叫过来,说不定还能帮帮忙。”

    王凯莉一想也有道理,等掏出手机才发现,别说电话号码,她连人家叫什么都还不知道。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,就干脆直接回家去接人。

    此时的刘艳芬正站在窗户前,什么也不做,只是盯着地板发呆。

    她听到动静回头,看到王凯莉一脸焦急的模样,就问是不是发生了什么。王凯莉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简单说了一下,然后就听到对方一声无奈的笑,“这个小姑娘和我真像,也是被自己表哥丢下了。”

    王凯莉一惊,咽了半截的水差点把自己呛到。她把杯子往桌上一放,径直走过去,一把摘下了面前人的眼镜。

    碰巧刘艳芬抬头,额前的刘海扫过她的鼻尖,一双眼和她的目光撞到一起。王凯莉呼吸一滞,有片刻的愣神。

    刘艳芬盯着她看了会儿,在脸变红之前赶忙低下头。王凯莉干咳两声,然后半带询问的开了口,“或许,你表哥叫易烊千玺?”

    虽然刘艳芬一直说没事,可易烊千玺在旁边还是安慰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 这让远处的王俊凯看得直咬牙,王凯莉走过去撞了撞他的肩,“那可是人家的亲表妹,你不会连这醋也吃吧。”

    “每次我和千玺吵架,不管谁的错,他都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,到最后还不是我先低头,为什么我就没有这样的待遇。”

    “人家是女生,女生都脆弱敏感,需要人哄的。”

    王俊凯上下打量她一眼,“那为什么你不是?”

    王凯莉直接一脚踹过去,长发一甩,扭头走掉了。

    吃过午饭,刘艳芬主动去厨房收拾,刚把电视打开的王凯莉见状,遥控器一扔,忙不迭地跟了过去。

    “你是客人,怎么好意思让你帮忙呢,还是我来吧。”

    “没事,就是刷个碗而已。”

    “刷碗一直是我来的,你就不要管了。”

    “还是一起收拾吧,这样还快些。”

    “好啊好啊。”

    王俊凯把一切尽收耳中,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她王大小姐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,经常刷碗?怎么可能。

    女人啊,在美色面前果然是没有任何原则的。

    既然这边没有他的事,王俊凯就开启了搜寻易烊千玺模式。最后把卧室的门打开,看到自家那位正把柜子里的衣服一股脑的往行李箱里扔。

    “千玺?你要走?去哪里?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?”

    王俊凯冲过去,像个八爪鱼一样挂在对方身上,脑袋蹭啊蹭,就差把人扑倒在床上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半仰着头,颇有些生无可恋。

    “你看清楚,这不是我的东西是你的。”

    “不是你的啊,那就好,我还以为......等一下,我的?为什么是我的?”

    “艳芬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 “她又不睡你屋里,为什么要赶我走。”

    “她住在这里,我们还睡一起,合适吗?”

    “怎么不合适,我觉得合适极了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忍住想要给他一拳的冲动,收拾的动作依旧干净利落。

    王俊凯在原地傻站了会儿,易烊千玺的脾气他是知道的,看来这边是无望了。刘艳芬他不熟,不好意思开口,于是到最后就把主意打到了王凯莉身上。

    大小姐正在客厅剥橘子,余光瞥见王俊凯坐过来,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。

    “帮个忙。”

    王凯莉冷冷睨他一眼,然后继续挑着橘瓣上的白色纤维。

    “凯莉,为了大哥的幸福,这个忙你是一定要帮的。”

    “有话快说。”

    “那个刘艳芬,可不可以让她去你那里住一段时间?”

    王凯莉脸上不动声色,但腿已经忍不住抖了起来。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“为你好啊,你想想,你又不会做饭,人家艳芬乖巧贤淑,每天晚上给你煲个汤,早起给你煎个蛋。平时打扫打扫房间,整理整理衣橱。话还不多,就坐在那里呆萌可爱,你难道不心动吗?”

    “嘿嘿嘿。”

    王凯莉稍稍脑补一下那个画面就只剩下傻笑了。

    “那事情就这么定了。”王俊凯起身离开,走两步又回头好心提醒一句,“记得把你的口水擦一擦。”

    就在这时刘艳芬从旁边屋子走出来,王俊凯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,就被身后一声“芬儿~”叫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  “我给你剥了个橘子,来尝尝甜不甜。”

    王俊凯觉得自己失策了,就算自己不主动提,估计王凯莉也会想方设法把人骗回家。

   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。

    为了迎接刘艳芬,王凯莉把八百年没有动过的厨房好好收拾了一番。平时都是用快餐盒,家里竟然连个像样的碗筷也没有。既然要去买,索性拉上刘艳芬一起出门。

    王凯莉的审美和她哥一样,有那么些......独特。

    当她捧起一只描金红瓷碗向刘艳芬展示时,对方报以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    “怎么了,不好看吗?”

    “挺......喜庆的,不过我觉得结婚的人用会更合适吧。”

    王凯莉顿时泄了气,看见刘艳芬正对着两只碗犹豫不决,又双眼放光的跑到跟前。

    “你挑的这个真好看,还是我家艳芬有眼光。”

    她故意把“我家”两个字加了重音,可惜对方好像并没有注意到。

    “这两个都挺好的,价钱也合适,你觉得哪个更好一些。”

    王凯莉眼睛看着这个,又转向那个,实在看不出有什么不同。无意间瞥到下面的标签,“经典情侣款”几个字一跃入眼帘,她瞬间就有了抉择。

    之后王凯莉有了目标,碟子,买情侣的,筷子,买情侣的,牙刷,买情侣的,拖鞋,更是要买情侣的。于是一次简简单单的逛超市,生生被她搞出了婚前置办新家的小浪漫。

    刘艳芬在一旁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就住一小段时间,不用这么麻烦的。”

    “不麻烦不麻烦,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   总是带着股御姐范儿的王凯莉一旦宠溺起来,那藏也藏不住的喜欢,不知让刘艳芬第几次红了脸。

    家里,王俊凯正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件挂回去,心情不错的他还不由自主地哼起了小曲儿。

    易烊千玺窝在沙发里玩了会儿手机,总觉得今天这兄妹俩怪怪的。

    “你说王凯莉那么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人,怎么主动提出要照顾艳芬呢?”

    “她不是说了吗,都是女生,住在一起还方便些。”

    “就这样?”

    “不然呢?”王俊凯凑过去,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“你不用担心的,凯莉她很喜欢艳芬,他们一定能,嗯,相处的很不错。”

    看到易烊千玺还在皱着眉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,王俊凯忍不住又往前凑了凑。

    “不过千玺,你把我赶出去,不怕我跟人跑了吗?”

    易烊千玺嘴角噙起一抹笑,梨涡也在脸颊上若隐若现。

    话还没说,只一眼,王俊凯就知道自己这一辈子都跑不了。

    转眼到了周末,王凯莉想着刘艳芬来了好几天也没好好带她出去玩,趁今日阳光正好,不如去游乐场逛一逛。

    其实王凯莉对这种地方真的没有太大兴趣,小朋友玩的幼稚游戏她看不上眼,小情侣玩的刺激游戏她没眼看。那些个小姑娘举着甜筒嘻嘻哈哈地走过,她不羡慕,只会在心里感叹一下这单纯到有些白痴的青春。

    可这一切放到刘艳芬身上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 一进门刘艳芬就被五颜六色的棉花糖吸引走了目光,王凯莉拉着她过去,直接说要做个超大的。

    最后刘艳芬举着比自己脑袋还要大的棉花糖,撕下一片放到嘴里,镜框后的眼睛满足的眯成一道月牙。

    之后她又把一块递到王凯莉面前,“尝一下。”

    王凯莉也没接,直接就着她的手咬了一口。

    “甜吗?”

    王凯莉看着被棉花糖遮住后只剩下的小半张脸,微微一笑,“很甜。”

    这时有四五个小孩从后面跑过来,一个跑的急了些,不小心撞到了刘艳芬,后者身子不稳地向前倾。还好王凯莉眼疾手快的扶住她,然后像拎小鸡崽一样把小孩拎到了面前。

    “你撞到这位非常可爱的小姐姐了知道吗?”

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 小孩绞着手指,看着面前有些凶的人一脸委屈巴巴。

    “你跑这么快干什么,把人撞坏了可怎么办?”

    “那边在发气球,我怕去晚了就没有了。”

    王凯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,果不其然看到一个穿着小丑服的工作人员举着一大把气球,孩子们正围着他闹个不停。

    小孩趁她愣神的间隙,一转身迅速逃离现场。

    目睹了全过程的刘艳芬还没开口,又被王凯莉一句“在这里等我”给堵了回去。

    手里气球只剩下两个,小丑正在看周围还有没有小孩,然后就见一高冷女生走到跟前,面无表情的一伸手,“给我一个。”

    “这位小姐,这是给小朋友的。”

    “我家也有位小朋友,就在那边。”

    “呃......”

    “不要磨磨唧唧的,拿来。”

    王凯莉明显不给对方商量的余地,扯了根线就走。小丑“哎哎哎”了好一会儿也只得认栽。

    谁知这边人刚走,后面又来了一位要气球的。小丑盯着这位一米八的大男人,说什么也不肯放手。

    “凭什么你给她不给我,是我长得不够帅吗。”

    王凯莉闻声回头,和王俊凯来了个四目相对。

    四个人并肩在街上走,一左一右的红蓝气球飘浮在空中相映成趣。

    不同于王凯莉要来给刘艳芬,王俊凯要这个纯粹就是为了自己好玩。至于易烊千玺为什么不去,用他的原话来讲就是,高冷的我是不会做这种事的。

    他们四人既然这么巧的碰了面,干脆就一起逛。在“勇者大转盘”前,易烊千玺和刘艳芬一脸英勇地坐了上去,王俊凯和王凯莉两个重度晕眩患者就趴在栏杆上发呆。

    “哎,碰见你们,千玺连手都不让我拉了。”

    “哎,碰见你们,我连拉艳芬手的机会都没有了。”

    “怎么,对我家千玺有意见?”

    “哟,我家艳芬碍着你了?”

    见色忘义的基因,当真是刻在他们姓王的骨子里的。

    天快黑时,一行人才随着人潮从游乐场出来。

    刘艳芬穿着帆布鞋走的欢快,王凯莉强忍着踩了一天高跟鞋的不适,努力跟上她的步伐。

    “我们要回家吗?”王俊凯看着前面两人的背影,问了易烊千玺一句。

    “我知道一个好地方,先去那里坐坐。”

    等最后一抹亮光消失在地平线,属于年轻人的狂欢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 站在酒吧门口,王凯莉眼睛都要瞪直了。

    “易烊千玺,你怎么能带艳芬来这种地方?”

    “她又不是小孩子,没关系的。艳芬她就是胆子小了些,不习惯和人接触,多去人多的地方玩会儿,锻炼锻炼也不错。”

    王凯莉正想反驳,那人已经率先往里面走去。身边的刘艳芬拉拉她的衣角,小声说了句“走吧。”

    四人选了处还算安静的地方,中央舞台上的歌手抚着吉他,哼唱着某首不知名的民谣。

    头顶处漫射的光点灯影斑驳,王凯莉警惕的看着四周,总觉得每个人都对她身边的小白兔虎视眈眈。

    易烊千玺点了瓶Whisky,王凯莉愤愤看他一眼,把刘艳芬面前的酒杯推到一边。

    “你在这里等一下,我去给你要杯果汁。”

    吧台小哥见有位美女过来,卖弄般的玩起了花样特调。王凯莉略过他抛来的一个又一个媚眼,一心想着赶快回去。

    两个花臂大哥聊的正嗨,看到这边有位落单的美女,便端着杯子过来搭讪。

    王凯莉正眼都不瞧他们一下,接过心心念了许久的两杯苹果汁就要往回走。

    “小姐不会这么赶时间吧,陪哥俩说说话怎么样。”

    王凯莉真有把杯子浇到他头上的冲动,但一想到这是要给艳芬的,就又有些舍不得。

    人去了好一会儿还没回来,刘艳芬往那边张望一眼,说要过去看看。易烊千玺头都没抬,点点头算是应许。

    “凯莉姐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 眼看着又过来一个小美女,两位大哥的脸都要笑开花。

    “小妹妹,你们认识啊,正好过来一起玩。”

    “玩你个大头鬼!”

    王凯莉一脚踹到其中一人的膝盖,叫上刘艳芬就要走,不料另一人身子往前一站挡在了她们面前。

    这边的动静终于引起了两人注意,王俊凯一拍桌子要起身,却被易烊千玺按了回去。

    “你干什么,你都不担心她们的吗?”

   “艳芬她从小就沉默寡言,一副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。”

    “所以呢?”

    “所以她爸就送她上了个补习班,教练说,她很有天赋。”

    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,“咚”的一声巨响就吸引了半个酒吧人的注意。

    刘艳芬脸不红心不跳,一个过肩摔后还很有礼貌的鞠了一躬。

    保安迅速赶过来,在四人身上扫视一圈,什么话也没问,直接架走了那两个男人,经理也赶过来连连道歉,说让两位小姐受到惊吓很过意不去,所以这次直接免单。

    王俊凯好不容易从震惊中回过神,一拍大腿感叹道,不声不响的果然都是闷头干大事的人。

    “凯莉姐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 王凯莉看着面前又恢复到软软糯糯的女孩,眨了眨眼。这种集温婉和暴力于一身的小姑娘,简直不要太!可!爱!

    王凯莉觉得自己彻底沦陷了。

    王俊凯睡了一觉醒来,看窗外天刚蒙蒙亮。

    易烊千玺穿着睡衣站在窗边,对着手机屏幕抿嘴一笑,然后迅速打下一行字。

    王俊凯穿上拖鞋走过去,“怎么起这么早,和谁聊天呢,笑得这么开心。”

    “艳芬。”易烊千玺答一句,顺便移开了自己的手机。

    “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?”

 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  “回答的这么爽快,一定有问题。”

    王俊凯不依不挠地还要往前凑,易烊千玺回头在他嘴巴上啄了一下,挑了挑眉。

    “有点饿了怎么办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几乎是下意识地笑出了满脸的猫纹,“我去做饭。”他说完小跑着出去,又小跑着回来,在易烊千玺脸上狠狠亲了一下才心满意足地离开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听着厨房煤气灶点燃的声音,笑着摇了摇头。之后他又拿起手机接着打字,“我没有骗你吧。”

    手机那头的刘艳芬在被子里缩成一团,摘掉眼镜后的一双眼愈发明亮。

    “那这次就谢谢表哥了,改天请你吃饭。”

    “王凯莉那傻丫头真的什么都没发现?”

    “凯莉姐才不傻,那叫天真。”

    天真?易烊千玺仔细回味了一下这个词,觉得用在王俊凯身上也很贴切。

    把手机收好,思绪又被拉回到刘艳芬来这里的前一天,记得那天,这个总是很害羞的小表妹突然问了一句,“或许,你认识王凯莉吗?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