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小楼

略略略略略略略……

原罪

44

    王俊凯回国后传出的第一个消息,就是接受了某媒体的独家专访。虽然对外宣传是关于留学的二三事,但大家都明白重点可远不在此。

    自从那天下班看到王俊凯后,易烊千玺就再没和他碰过面。不知道对方是有意躲开自己,还是时间安排的过于巧合。

    何其龙知道易烊千玺的性子,即便心里乱如麻也要装出一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淡定,于是他趁着拍摄的间隙偷偷联系上了马骏。

    “小凯他怎么想的?”

    “说不好,不过看样子是下决心了。”

    马骏隔着门缝看向里面的人,觉得实在是摸不透他的心思。

    “公司什么反应?”

    “一直看着呢,如果他说过火了肯定要拦下。”

    “可在场那么多工作人员,这事恐怕瞒不住。”

    这个结果他们两个能想的到,公司也一定想的到。王俊凯那条微博一发,就已经完全脱开了公司的控制范围。为了弥补,只能暂时由着他的意思,然后想办法一步步重新拽回到正轨上来。

    “千玺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现在还好,采访出了以后就不一定了。”

    马骏听到这里顿了片刻,转身倚着墙换了个放松的姿势,“其实吧,虽然小凯没有告诉我,但我觉得他不是那种没有分寸的人。”

    如果王俊凯真能完全抛开一切,就不会把这件事情拖了这么久。

    可不管一份感情关乎多少人的想法,在得到祝福前,都要面临着不被理解的风险。



    专访从上午八点开始,十一点左右结束,再往后三个小时就粗剪出了预告片,同时官方在微博上宣布今晚见。

    一系列流程快到不给人喘息的机会,也让好奇心和期待值在分秒的流逝中迅速发酵。

    等快要到约定的时间,媒体粉丝看客路人全都紧盯消息栏,或摩拳擦掌,或虎视眈眈。而易烊千玺也僵着身子坐在电脑前,手心里都是汗。

    倒计时归零,正片在屏幕上自动弹出。这时,一直轰鸣的脑海忽然就只剩下安静。

    二十分钟的采访,他耐着心思看下去。等进度条只剩下短短的一截,主持人终于问出了那个问题,“前几天你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张照片,是两枚戒指,这个在网友中引起了轩然大波。对此官方一直没有回应,那么作为当事人您能解释一下吗?”

    王俊凯交叠双手,然后对着镜头笑了笑,看不出丝毫的紧张。

    “其实和大家猜测的差不多,我有了喜欢的人。”他说到这里故意停顿几秒,像是给屏幕前的人一个反应的空隙。

    “不过对方现在没有接受。可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,有这样或那样的顾忌,但我还是相信感觉,相信除去深思熟虑后自己的心最想要的是什么。所以我想说的是,我不会放弃。”

    他说最后一句话时直直盯着镜头,仿佛透过屏幕洞穿人的灵魂,逼遏着,让人逃无可逃。

    而易烊千玺呆坐在那里,直到电脑因为长时间没有操作而熄屏,他也没有提上半点挪动的力气。

    他不敢相信王俊凯真的这样说了。

    虽然心里没有一般情况下理所当然的感动,但依旧五味杂陈着,纠结在胸口直让人喘不过气。

    敲门声把他从浑浑噩噩中拉出,他沉默不应,对方却好像笃定他在里面,一声又一声,连节奏都是始终如一的和缓。

    “谁呀?”

    外面的人没有回答。

    “我要休息了,有什么事明天再说。”

    敲门声仅空了一拍就又继续。

    易烊千玺的怒火已经燃起苗头,又被突然蹿出的想法淋了个彻底。

    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下沉,轻易就没过底。

    他走过去打开门,然后看到了站在那里的王俊凯。

    “不请我进去吗?”

    对方问了一声,却不等他开口就侧身走了进去。他衣前的纽扣擦过他的肩膀,嘶嘶的摩擦声把静默割开一道缝。

    房间的陈设和记忆里的一样,似乎连桌布的褶皱都没有变化。只是靠近阳台的那盆绿植,比上次见到时似乎又拔高了一些。

    王俊凯的视线在周围一一扫过,最后落到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。瞳孔微微收缩,嘴角也勾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。

    “你来这么干什么?”

   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,却是自顾自的问了另外一个问题。

    “你知道一直以来我最后悔的是什么吗?”

    易烊千玺此刻站在他身后,看不到对方脸上的表情。

    “就是我觉得在这段感情里,我对你的喜欢不比你对我的少半分,但先告白的偏偏是你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身子不可抑制的抖了一下,仍旧没有说话。

    王俊凯转过身,一双眼里盛得满满的都是眼前的人。

    “所以这一次,换我来追你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从北京开往南京的动车上,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楼房、公路、绿树、稻田,它们就像是从三维度的空间被剥离开,顺着呼啸的风迅速倒退。

    王俊凯半蜷着身子睡得正香,耳边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,然后他一睁开眼就看到几乎抵到自己脑袋上的手机,还是两个。

    王源最先反应过来,瞬间弹起后退,稳稳坐到自己位置上。可怜了慢半拍的易烊千玺,刚挪动一下就被面前的人攥住了手腕。

    “又来,我很好奇你内存还没满啊。”

    “满了也没事,我把所有自拍都删了也会留下你的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一脸真诚的微笑着,然后迅速按下息屏键。

    对此能怎么办,自家的老幺儿当然是自己宠着咯。

    王俊凯一边收回手,一边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,反正黑照都已经那么多了,不差这一个。

    不记得是谁开的头,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总之这个属于他们三人之间的“恶趣味”已经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。各种爆笑奇葩不忍直视的照片,随便翻翻另外两人的手机都能看到你怀疑人生。原本它的用处更多是三人私下聊天时当终极武器投射,但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十七岁生日时,千挑万选然后趁着月黑风高,美滋滋地把大哥的盛世睡颜公布于众。自此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 像是所有男孩都爱搞的恶作剧,更像是足够近的关系里肆意的胆大妄为。他们把本性坦然展开给世人看,同时略过萦绕在周围的或艳羡或质疑的眼光。至于那所谓的偶像包袱,在毫无原则的退让下便成了只有你开得起的玩笑。

    少年的世界里,总是一派安然静好。



    四周年是他们第一次以演唱会的形式和粉丝见面,Alive Four,共赴夏日之约。

    八月十一日一早,奥体中心体育馆外就已是人头攒动,在这里熬了大半夜的粉丝们打着哈欠,拍拍脸蛋强打起精神。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,场外逐渐汹涌成一片人海。

    三人的车绕过正门低调驶进,几乎没有引起外面粉丝的注意。透过车窗远远看去,每个人只剩下模糊的影子,却无端把他们的压力又加重几分。

    等换好开场时需要的演出服,他们随着工作人员来到采访区。比起热闹聒噪的群访,专访间里的安静倒让人放松许多。

    王俊凯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话筒后不久,摄影机的指示灯就亮了起来。

    三人聚到一起,问的问题总比单人出境时活泼许多。主持人甚至不必刻意调节气氛,他们之间爆料似的吐槽就已经有了足够的看点。

    到了针对性的提问环节,主持人让易烊千玺模仿说一句最喜欢的动漫人物的台词。被cue到的易烊千玺“啊”了一声,怀疑对方是不是看串了台本。

    “呃……我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。”

    “那是海贼王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在他话音刚落就插嘴道,还抛弃成熟稳重的大哥风范笑出了一脸猫纹。

    易烊千玺歪着头表示很无辜,自己从小到大就很少看日本动漫,要不是因为王俊凯无时无刻的安利,网球王子柯南火影海贼等,在他那里不过是一个看一眼就会忘掉的存在。

    就像前一段时间去日本拍摄广告,易烊千玺兴致勃勃的做好去看富士山的准备,而王俊凯不仅去了海贼王动漫园区,还跑到《你的名字》的取景地上演情景再现。等他翻着相册向易烊千玺一一展示时,对方却唯独钟情于他和小马哥的合影,然后又笑到直不起腰。

    “哈哈哈,这个还原的太传神了,我强烈建议你发微博时带上这张。”

    王俊凯还保持着手机递在他跟前的动作,看着近在咫尺的人耳边抖动的发尖,一会儿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   时间再往前,还可以追溯到两人一起看海贼王的大电影。黑黢黢的影厅,配合着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的有节奏嚼爆米花的声响,大屏幕逐渐虚成斑斓的色块,然后一点点陷进黑暗中。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睡着再迷迷糊糊睡醒,还没反应过来在哪里就对上王俊凯满是幽怨的脸。

    “你知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。”

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 “算了,回去的路上我给你讲。”

    “……哦。”

    因为喜欢,才想把我最好的东西都拿给你看。

    因为喜欢,才想和你一起守着你最喜欢的东西。

    好的感情从来都无需计较,也无需任人评判的故作认真。因为走过多年会发现,其实从一开始,有两个人已经足够。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