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小楼

略略略略略略略……

原罪

25

    易烊千玺打着哈欠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三点,阳光绕过缝隙,正斜斜的打在门口。眼还没有完全睁开,手肘就碰到一个软软的东西,他忍不住多摸了两把。何其龙哼哼两声睁开眼,很无奈地拨开了放在肚子上的咸猪手。

    “你都这么大了,能不能不要再压着我睡了,我这一把年纪可不太好接受。”

    他边说着边揉发酸的肩膀,脸上还挂着被躺椅硌出的两道红印。

    “我倒是想像小时候那样团成一团睡,可也要有那么大的椅子啊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开玩笑的样子还和以前一样,总是在轻描淡写中说着不着边的话。

    “对了,剧组那边还没通知吗?”

    “没有,也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。”何其龙很明显有些不耐烦,“要不我再去问问,拍不了的话咱们就先回去。”

    “算了,再等等吧。”

    话声刚落,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易烊千玺伸手去拿时不小心接通,还没放到耳边就听到王俊凯那一声腻出屏幕的“易易~”

    易烊千玺嘴巴抽了抽,何其龙的脸皮也跟着颤了颤,场面一度有些尴尬。

    无视掉手机那边的叫喊,易烊千玺一直走到没人的地方才重新接起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你是不是明天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 “或许吧。”

    “什么叫或许,后天有集体通告,你不会赶不上吧。”

    “我尽量,应该没问题的。不过,”他说到这里顿了顿,“你找我到底什么事,不会只是为了问这个吧。”

    王俊凯一时间沉默下来,这件事本来已经想好该怎么说,可到了跟前又不知如何开口。过了好半天他才回一句,“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 太阳正巧从云后露出半张脸,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了看天,“好。”


    剧组因为场地问题终究是没有拍成,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延期一天。何其龙一边改签机票一边感叹这又一个不能停歇的连轴转。

    飞机落在停机坪上时天已经暗了下来,易烊千玺穿着一身黑,很和谐的和大自然融为一体。

    大城市华灯初上,高架桥上的暖黄,一路指引着人们到魂牵梦绕的彼端。

    快到终点时,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减少,偶尔路过的几辆车也都打着灯光,在扬起的几粒尘中飞驰而过。

    易烊千玺放下手机向外看去,出乎意料地看到一侧道路上缓缓踱步的身影。

    “停车!”

    司机下意识踩了刹车,安全带勒的何其龙瞬间从梦中惊醒,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    他问这话时易烊千玺已经打开了车门,正探出半个身子向后招手,“喂---”

    王俊凯还在认真的和耳机线较真,听到声音忽得一愣,“千玺?!”

    那人逆着光站在不远处,脸上模糊成一片,可即便只是一个轮廓,他知道自己也绝不会认错。

    “你怎么现在回来了?”

    王俊凯快跑两步过去,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。易烊千玺斜着的身子站不住,这么一拽直接从车上掉了下来。

    “你慢点啊。”这冒失的样子不禁让他有些头疼,“工作一结束我就回来了,明早的航班怕赶不到。”

    副驾驶上何其龙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他按下车窗露出滚圆的小脑袋,招呼两人上车。

    易烊千玺刚要动作却被身边的人拦下,“你们先走,反正这里离公司也不远了,我和千玺一会儿回去。”

    “干嘛?”

    “锻炼身体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把嘴抿成一条线表示有些无语,我这奔波一路都没顾得上休息,还有精力锻炼身体也是real厉害。


    两人并肩往回走,月朗风清,连空气的温度都调配的恰好。

    倦意涌上来,易烊千玺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憋出了眼角的两滴生理盐水。

    “对了小凯,你在电话里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   王俊凯盯着脚尖继续往前走,就在易烊千玺以为他没有听到时他却突然开了口,“我可能要出国一段时间。”

    “去干吗?”

    “进修。”

    “你这个时候去进修会不会......”

    易烊千玺欲言又止,总觉得有些不妥。

    “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,只是觉得时间一直不太对,就一直往后拖啊拖,拖到最后才发现,早些晚些其实没也什么不同。”

    “这倒也是。”易烊千玺伸出手指挠下脸,弯了弯嘴角,“你在演了无数个从国外回来的转校生后,终于要把这变成真的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听完也跟着笑了,但只一下就收起了神情,“其实千玺,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   两人的步子一前一后的停下,易烊千玺只留给他一个侧脸,没有说话。

    “出国计划定在了后半年,也有可能是明年,在那之前给我一个答复就好。”

    好像生怕遭到拒绝,王俊凯一番话说得故作轻松,但仍掩不住那极力规避下的不安。有希望就会有失望,当我们理所应当的认为一切都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时,就已经不复最初的宠辱不惊。

    “我会想一想的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在对未来的规划中并没有这一条的,其实在最最开始,王俊凯也在那之外。只是生命中总会出现无数个意外,它们寻缝而入,在不知不觉中离析崩裂,直至打乱一切。

    没有人知道,这究竟是好还是坏。

    背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响,王俊凯心里一惊,猛地转过身。

    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是黑黝黝一片,浓得像化不开的雾,自成天然的保护屏障。王俊凯牢牢盯着那个地方,直看到蹿出的一只流浪野猫才舒了口气。

    那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,真的是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酒店房间里,王源拿尺子画了一条又一条辅助线,在跟圆点O和垂线ab奋斗半天后,终于解开了最后一道几何大题。

    旁边的辅导老师拿过卷子仔细看起来,最后满意的点点头。

    “行,时间不早了,今天就到这里吧,你早点休息。”

    “麻烦老师了。”

    在把老师送出门后,强打精神的他立即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蔫下去,整个人扑倒床上,连手指头都不想动。

    拍戏虽然苦,但也能苦中作乐,可学习的乐趣,在探索了近十年后依旧没什么进展。

    王源想拿起手机问问另外两人在干什么,但一想到他们回答玩啊,躺着啊,闲着无聊啊这些他可能会接受不了,于是在自导自演了一场心理戏后,眼一闭,很快睡了过去。

   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补课安排没有王源那么密集,除却洗漱整理和琢磨剧本的时间,他们还是有大把时光可以用来挥霍的。

    桌子上吃晚饭的餐盒还没有收拾干净,夜宵就又上了一波。易烊千玺塞进嘴里一颗葡萄,籽还没来及吐就又投入到战斗当中。

    五杀!

    看着最终战绩,易烊千玺毫不掩饰那得意洋洋的小眼神。

    “你们还是少玩点游戏吧。”

    胖虎从身后走过,顺便揪掉了葡萄串上最大的一个。

    “不玩游戏还能干吗呀,在这屋里闷都要闷死了。”

    王俊凯往沙发上一摊,手机也丢在一旁,说话声透着有气无力。

    “你可以去楼道里转转,我觉得那里还挺宽敞。”

    “哈哈哈......”

    然然一句话把屋里的人都逗笑了。

    “你怎么不说让我去楼下转转啊,我觉得那里更宽敞。”

    “算了吧,碰上那群粉丝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    王俊凯下意识往窗户的方向看了一眼,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。

    夜越来越深,聚在客厅里的工作人员也都慢慢散去。王俊凯故意走在最后面,还顺带拉住了易烊千玺。

    “干嘛?”

    “陪我出去转转呗。”

    “我不要。”

    这么干脆利落的拒绝,真的很易烊千玺。

    其实相比较于王源的自娱自乐,王俊凯更愿意找个人一起玩,然后易烊千玺自然而然就成了首要人选。虽然时常被拒,但实在不行他也会使出些强硬手段,毕竟身高差不光是摆着看的。


    整座城市都在夜色中浅眠,远处隐绰的灯红酒绿也拂去了白日里的躁动不安,安静的如毗邻的水,悠悠淌过。

    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被风掠过,就忽的打开。

    街道上只有他们两人,这份寂静让他们连说话都不敢大声。只有哒哒的脚步声,随着细微的喘息声一同散在夜里。

    “夜跑就要慢,你那么快显得你腿长啊。”

    王俊凯一时听不出这句话是在夸他还是在损他,只是嘿嘿地笑出了虎牙。

    两人起初还小声聊着些什么,但到了后来发现哪怕是沉默也不会尴尬。索性就闭上嘴,专心调整着运动的节奏。

    这个时间点多数人都已经睡下了,但凡事都有例外。比如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比如出来吃夜宵的小粉丝。

    意外惊喜总会在人最疏忽的时候降临。

    装备都放在酒店,但让人庆幸的是还带了手机。走近了怕被发现,太远了又看不清,于是她们便一路躲躲藏藏,灰头土脸的样子别提有多狼狈。

    还是易烊千玺最先察觉到了异样,他用余光瞄到几个身影,不用细想也能猜到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 “回去吧,被发现了。”

    “发现就发现呗,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。”

   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清奇的脑回路一惊,一时间接不上话。

    “走吧,再跑会儿就回去。”

    王俊凯拿肩膀撞了撞他,加快步子跑到了前面。

    两人的身影在道路上越拉越长,随风扬起的衣角和青葱岁月一样,在时光的流逝中最终演变为小心珍藏的回忆。











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1)